| 教育

团市委启动中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 志愿者带小学生开展活动

北京晚报   2021-07-24

团市委近日全面启动“盛夏有爱 团助成长”暑期志愿公益关爱行动,将以校外空间为活动实施场所,协调整合红领巾实践营地、博物馆、公园等社会资源,提供有梯度、有特点、有聚焦的“菜单式”服务项目,纳入北京共青团“我为青年办件事”清单,与教育部门开设的学校托管班功能互补,引导和帮助中小学生度过一个“安全健康、快乐充实、意义丰富”的假期。


新华社资料图

首批启动了首都“星火少年团”暑假集训、社区青年汇少年实践团、暑期欢乐创享营、创新部落科技主题夏令营、“美绘梦想”美育培训托管计划等7大项22期项目。每期集中封闭3天开展的首都“星火少年团”暑假集训、“美绘梦想”美育培训托管等项目重点围绕国防军事教育、科技艺术创新等主题开展。

社区青年汇少年实践团服务活动按照就近就便、自愿参与原则,连续3周、每周选取两个工作日,组织志愿者带领家庭确有看管需求及看护困难的一至五年级小学生,重点关注困境青少年及新兴青年子女,围绕红色教育、自然体验、传统文化、文体健康、科技创新等5类主题开展活动。

暑期欢乐创享营首批将在全市近50家社区青年汇开展,按照实际居住地址,坚持自愿参与原则,招募社区青年汇“四至”范围内家庭有需求的一至五年级学生,特别是困境青少年及新兴青年子女,由社区青年汇社工带领志愿者开展相关志愿公益托管服务。

(原标题:团市委启动中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 志愿者带领小学生开展5类主题活动)

来源:北京晚报

记者代丽丽

流程编辑:u008

版权声明: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,未经许可,不得转载或改编。

记者:代丽丽

编辑:u008


热门推荐

精品放送

换一换

Copyright ©1996-2021 Beijing Daily Group, All Rights Reserved

京报网版权所有